今年春天我去看過布魯克林的Regina Opera歌劇公司演出的茶花女, 對於場景的視覺效果跟主角的歌藝都非常讚賞! 後來我email詢問能不能參加合唱人員(官網有寫說主角是不開放外界應徵的, 她們只邀請認識的人), 8月時我就接到通知去試音, 結果成功入選! 不過因為經費問題, 不只是合唱人員, 連主角都是不支薪的! 搞不好連製作場景的人員也是義工.......... 後來開始排練, 我體驗到連續長達6小時的辛苦排演, 連主角群有兩組(每組各演出兩場)卻都會同時在場互相切磋學習, 天氣再冷再濕風再大也得去, 從地鐵走到音樂廳步行路程也滿長的(我乾脆利用這段路做小跑運動哩!), 我們還真是憑著一股對音樂的熱愛啊! 其實有段時間我覺得排演超枯燥超浪費時間的, 可是到了彩排時, 大家穿上古裝跟擺出道具, 臨場感大增, 我突然覺得能跟大家一起讓音樂成真, 是種很幸福的感覺! 不過另一方面, 監製人員還滿兇的說, 連指揮都會不客氣的發飆, 跟我之前參加其他的歌劇演出經驗不同Orz

不幸的是因為男生數目不夠, 監製Linda Lehr女士抓我跟另一個女生女扮男裝, 讓舞台上男女數目能平衡一點. 嗚, 人家本來很期待穿拖地的古裝禮服呐! 後來她有封email寫說謝謝我答應反串男生, 意思是我當時其實可以拒絕的? 劇中我有三套服裝, 第一套是拿著弓箭的獵人, 鞋子比我的腳大兩號, 跑動時還真擔心會絆倒!

第二套是參加婚禮的客人, 因為故事發生在蘇格蘭, 所以披著疑似蘇格蘭風的東西:

第三套是僧侶打扮, 很適合裝阿飄嚇人啊! 自己不小心也會被頭罩蓋住眼睛看不到路XD 第二張圖是我發明的殭屍走路法, 原先用來嚇室友狡詐先生, 可是他看到只會大爆笑Orz

這部歌劇的故事一開始是Lammermoor跟Ravenswood這兩塊地產的主人是世仇, 儘管Ravenswood這邊已經死到只剩個性陰鬱的少主Edgar, 城堡也破落不堪, Lammermoor那邊的主人Henry還是認定Edgar是個大威脅. Henry本身的運勢也走下坡中, 蘇格蘭王室剛換黨派, 很可能會把Henry抓去以叛國罪被砍頭, 唯一的希望就是把妹妹Lucy嫁給貴族Arthur, 靠他的權勢保護. 就在這個時候, Henry的手下Norman打小報告說自從有天Lucy外出遭到猛獸攻擊, 被Edgar救了一命以後, 她們就墜入情網常常偷偷約會! Henry怒火攻心地發誓要把Edgar宰了, 而且絕對要把妹妹嫁給Arthur.

同時Edgar有要事得出遠門, 就跟Lucy約好在森林中的噴水池碰面. Lucy的好友Alice陪同她去赴約, 等待的期間Lucy告訴Alice她曾在這噴水池看到阿飄! Alice頓覺大事不妙! 那個阿飄是傳說中的衰神啊! 下圖的藍衣Lucy是女高音Wendy Baker:


Edgar終於出現了(男高音Aaron Sheya), 可是心中對Henry滿懷的不爽似乎與對Lucy的感情相抗衡, 一邊約會一邊三不五時向空氣發起飆來. 最後他們在林中交換戒指宣誓非君不嫁非卿不娶:


這是另一對主角群, 男高音Adam Russel跟女高音Ellen Turi, 我特別欣賞她的歌聲:

Edgar遠行出差後, 他寫給Lucy的信都被Henry攔截了, 導致Lucy癡癡等不到消息, Norman還出壞主意說乾脆捏造假信斷了Lucy的念頭:


另一組人馬:


Lucy看到信果然上當以為Edgar跑去跟別人結婚了:


儘管被背叛, Lucy還是不想違背對Edgar的婚約承諾, 於是她的導師兼神父Raymond也跑來責備她:


終於說服Lucy乖乖嫁給Arthur, 以拯救自己的哥哥Henry. 神父說你放棄人間的幸福, 以後上天堂會受到報應的........拍謝, 會得到回報的!



於是Henry邀請了一堆客人來見證婚約簽訂:


這位Arthur爵爺也太遲鈍了, Lucy臉色臭成那樣, 你還親她的手親得下去...........


被Henry硬拉住手再婚約上簽字的Lucy, 覺得自己好像簽了死亡證書一樣:



就在這節骨眼, Edgar好死不死出差回來, 闖進來興師問罪:


Edgar跟Henry準備幹架, Lucy嘩一聲昏倒, 兩個仇人就各唱各的獨白了15分鐘解釋自己想幹架為何不先出手:


兩位獨白了一會兒, Lucy醒過來了, 跟神父和好友Alice也加入大亂講行列, 也就是著名的五重唱. 唱完以後還是決定幹架了, 於是Henry和Arthur左右包抄, Edgar漂亮地一手長劍一手匕首招架住:


但長劍匕首都敵不過神父的笨重十字架, 他那聲威嚴的大喝"不准幹架!"讓大家都乖乖放下武器:


神父告知Edgar說Lucy已經跟Arthur簽下婚約, 你不得再糾纏她, Edgar不信, 非要親眼看到Lucy的簽名:


被揭穿做壞事的Lucy神情頗為緊張, Edgar則是怒不可遏地拔掉當初兩人發誓相愛時交換的戒指, 也搶走Lucy的戒指, 用力丟掉:


一兩個月後, 是Lucy跟Arthur結婚的日子, Henry再度請來酒肉朋友們:


神父突然出現打斷大家的慶祝, 他驚恐地喊說:"代誌大條了! 我聽到新人的房間傳出慘叫聲, 衝進去一看, 新娘滿身浴血在角落狂笑, 新郎也滿身浴血倒在地上沒氣了!"


這時Lucy出現了, 真是歌劇中的經典造型, 濺滿血的白袍加血淋淋的匕首(兒童不宜的畫面)!


我們很快就發現, 這Lucy不但是把新郎殺了, 而且腦筋也不清楚了:

Lucy一邊在台上晃來晃去嚇人, 一邊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想像Edgar就在身邊.

發瘋中唱著一首又一首優美的花腔女高音詠嘆調, 足足超過20分鐘長...............

得到消息的Henry本來怒氣沖沖的跑來要跟Lucy算帳, 看到她的情形也嚇得說不出話了, 妹妹根本不認得自己是誰:


這個時候Henry悔恨得在地上滾來滾去也來不及了:


唱了一大堆花腔後, Lucia終於體力透支昏倒了:


幾天後, 失戀的Edgar跑去家族的墳場, 決定要一死了之, 這時Henry的朋友路過發現他, 告知發瘋後的Lucy很快就去世了, 更是加強Edgar尋死的決心. 圖中很像阿飄的就是我穿僧侶服手拿蠟燭躲在背景啦! Edgar臨死的歌詞比起Lucia是短很多, 不過被我拉來看彩排的室友狡詐先生感想是: 歌劇人物要死的時候都很悠閒, 簡直是可以先出去吃頓飯再回來死哩!...............


雖然演出人員都很辛苦付出, 但最辛苦的應該還是幕後規劃的人員啦! 謝幕圖中的監製就是自嘲說觀眾看到她一起上台謝幕, 一定會疑惑那女人是誰啊!


公演日期是11/22, 11/23, 11/29, 11/30四場, 票價20美元, 住紐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Regina Opera官網了解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