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狡詐先生的媽媽(也被我叫乾媽)是位很有活力求知慾又強的老太太, 雖然70幾歲了, 仍興致勃勃繼續在廣告公司上班, 每個週末還固定出去跳舞, 也喜歡上網XD 一個禮拜前有天突然在家上不了網, 打給提供光纖網路的Verizon得到回答說網路沒問題, 狡詐先生去她家檢查後, 還換了網路卡, 還是無法連線. 於是乾媽斷定這台買了好幾年的老電腦壞掉了, 就跟Dell買了新電腦. 今天新電腦送到她家, 她叫狡詐去幫她安裝, 因為很久沒看到我了, 我就偷偷跟去給她一個驚喜. 同時昨天收到郵局通知有台灣的包裹, 想必是好友阿比寄的生日禮物, 就跟狡詐先去郵局領, 然後搭車到乾媽家去了.

下午5點左右到了乾媽家, 看到鄰居門前的花圃居然開了番紅花!!! 春天真的快到了!(我穿著夾腳拖鞋出門也是春天來臨的證據, 不過風還是滿冷的)


進門先弄杯熱騰騰的咖啡加上棉花軟糖! 其實搭配咖啡用的棉花軟糖要小小的才對, 不過大的也一口吞很過癮啦! 杯子剛好是我的星座ㄝ!


乾媽買的Dell電腦還是搭液晶螢幕的, 還沒從箱子拿出來前的樣子:


趁狡詐在裝電腦, 我先打開阿比送的禮物比較重要XD 首先是好特別的乾燥植物卡片!


果然是好朋友, 知道送亞洲地區的指甲貼紙我最開心了! 不過應該會跟另一位朋友包子送的一樣捨不得用XD


包裹裡有樣東西非常驚人, 阿比你真是好樣的!!!! 一定是在美容展上買的吧? 太貼心了哇! 以後不管Party遊行或比賽我都不用愁了XDDDDDDDD


幫可愛的禮物拍完照片後, 電腦也裝好了. Dell電腦主機設計很酷喔, 上面有個鎖一拉, 旁邊的版就可以拿掉露出裡面的零件. PCI卡槽那裡也有機關, 把夾子按下去, 就可輕易拿掉鐵片插入新卡, 總之就是完全不需要螺絲了!


可是電腦裝好後, 居然還是無法連上網路, 狡詐跟我與XP的網路連線程式們奮鬥了很久, 還是繼續看到這個連線受限或完全無法連線的訊息. 搞到最後都晚上8點了, 乾媽說先去吃飯好了, 我一開始提議吃炸雞, 她卻推薦賣烤雞的Boston Market, 不過她說如果進去看了菜單不喜歡, 再去找肯德基沒關係. 到了Boston Market門前, 根本長得像速食店啊! 狡詐常在收音機上聽到這家連鎖店的廣告, 還滿好奇想見識一下的, 據說這家菜餚水準介於速食與正式餐廳之間.


結果真的很好吃ㄝ! 乾媽買的是烤雞, 奶油菠菜跟填料:


我的是烤魚排(看起來很像炸的, 但其實是裹滿麵包屑去烤的), 馬鈴薯泥, 甜玉米跟蒔蘿紅馬鈴薯:


還有乾媽愛心調製的新英格蘭蛤蜊奶油濃湯!


狡詐先生的是雞肉派, 玉米馬芬跟奶油菠菜:


吃飽後繼續跟電腦奮鬥, 狡詐先打給Verizon的客服, 可是客服說我們這邊連你家的數據機很ok喔, 不是我們寬頻服務的問題, 是你的電腦有毛病, 你要去找賣電腦的問啦! 於是狡詐改打給Dell的客服, 客服教他依步驟檢查電腦, 最後斷定電腦運作一切正常, 說不是我們的問題, 你要去問光纖服務的客服才對喔! 狡詐只好再度打給Verizon, 是另一個聲音, 同時他試著把兩條網路線對調(一條網路線從牆上連到數據機, 一條網路線從數據機連到電腦的網路卡), 客服說咦? 無法偵測你的數據機ㄝ, 狡詐不禁恍然大悟: 原來是其中一條網路線壞掉啦! 所以之前那台老電腦其實沒壞掉啊! 為了一條10美元的網路線壞掉而買了500美元的新電腦, 好冤啊!

掛掉客服電話後, 狡詐在地下室很幸運的找到兩條全新網路線, 就拿來替換舊的, 想說這下總算能解決問題了吧? 這時已經晚上11點多, 我也好累了.........結果悲夫! 換了網路線還是無法連線! 狡詐第三次打給Verizon客服, 又是一個不同的聲音, 狡詐解釋了整晚作過的步驟後, 這位客服說那你把牆上的網路線直接插進電腦的網路卡, 不要經過數據機. 狡詐照辦後, 我打開IE, 居然出現了感人的Google畫面!!! 所以歸根究底是數據機壞掉.................不過原來寬頻不需要數據機也可以連線? 第一次聽說這種事勒! 害我回家以後手癢癢很想照樣試試看! 這位Verizon客服代替前兩位客服同事向狡詐道歉, 要是第一位就有提議直接插網路, 我們也不需要在乾媽家耗到半夜12點.............客服說雖然可以直接連線, 但數據機兼有硬體防火牆的功能, 是軟體防火牆無法取代的, 只是Verizon不負責換新的數據機, 所以我乾媽得自己去買個25美元左右的集流器..............

乾媽聽到客服這種回答很火大嘍, Verizon的東西明明應該有一年保固的. 她說只要消費者懂得堅持自己權益, 這些公司都可以通融的, 她明天要打電話去跟她們彎到她們肯換數據機為止, 所以說乾媽真有活力啊..................總之找出網路病因後, 我們終於可以回家, 到家都半夜以後了, 不過今天收禮物吃好料(狡詐先生則沒收禮物的份但有吃到好料)還是過得很開心啊! 乾媽也因為終於又見到我高興得不得了, 很有趣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