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是超神聖的發明, 例如: 衛生紙, 抽水馬桶, 自來水, 剪刀(要是需要在沒有剪刀的房間裡工作一個小時以上, 我會想揍人), 湯匙, 浴帽, 我剛有漏掉衛生紙嗎? 活越久見識到的感動更是越多, 例如我三天前咬傷舌頭下面(我真是很餓啊, 人生為何總繞著減肥打轉不能讓我吃飽呢? 你看明明餓到連自己舌頭都想吃掉了啦!), 很奇怪的是頭兩天不會很痛, 還可以好好吃飯唱歌. 第三天突然開始很痛, 說話吃東西都痛得要命, 當然也不能唱歌了. 第四天要上合唱課(今天), 因為是公演前最後一次排演, 不出聲唱不行, 於是我全程捲著舌頭嗚嗚地唱, 還被老師誤會我沒溫習歌詞咬字不清T_T

我沒離題喔, 快要說到我所見識的感動了! 總之上完課後跑去練習室裡也不能練唱, 敲了一會兒鋼琴後, 我想起狡詐先生的勸告, 跑去藥妝店找止痛藥膏. 他講的藥名是Anbesol, 可是Duane Reade店裡只有給嘴唇凍傷外用的, 還有一種Orajel也是標示外用. 我跑到另一家華人藥局詢問, 被推薦一種叫Orabase的口腔止痛產品, 是高露潔公司出的ㄝ! 主成份是20%Benzocaine, 我還看到葡萄口味嬰兒牙痛用的版本, 但Benzocaine只有7.5%. 猶豫中那一刻舌頭又在隱隱作痛, 想想藥效比我喜歡的葡萄口味重要, 就買了20%成人用的:


回到學校動手嘗試, 原來是透明膠狀液體, 剛塗到傷口上時非常痛! 如果是在家的話請盡情慘叫, 有助於度過那幾秒. 之後它會凝固成不透明的一層膜, 傷口也變白麻痺掉了(變白跟痛覺麻痺之間不知有沒有關聯), 那層膜如果脫落可以放心吐掉, 要是不小心嚼到味道很苦的. 可惜藥效不是很長, 約兩小時候動到舌頭又會痛了, 要重塗.

喔耶! 我終於可以吃午餐跟自然說話了(唱歌就算了, 做人要見好就收), 不然今天本來在學校淪落到一看到有人迎面走來, 我就露出白痴般的奇怪微笑, 因為沒辦法開口打招呼啊! 我記得在台灣買過類似麻痺口腔傷口的藥膏, 朋友們如果還不知道在美國該買什麼消除口腔疼痛, 請認明這款Orabase! 是十足令人感動的發明啊!!!



今天還有第2個感動, 又要追溯好幾年前的經驗了, 我買過不同價位的靴子, 不管是百貨公司很貴的或幾百塊便宜的靴子, 都是走一陣子腳跟就給我斷掉. 3年前我在紐約買了一雙便宜的粗跟長統靴, 粗跟不比細跟耐用多少, 過陣子也是根部出現裂縫. 這次我把它帶去給鞋匠挽救, 鞋匠伯伯就釘了長釘子進去固定腳跟, 結果一直穿到現在(其實雖然變耐用, 可是穿越久越看不順眼想把它扔了 Orz)!

不過那個釘子頭隨著時間逐漸往上突, 今天穿就一直覺得刺進腳底很痛. 逛藥妝店買口腔傷口止痛藥時, 我順便看了Foot Care區, 考慮一番後花$$買下Dr. Scholl的腳跟墊(這是我第3次買腳墊, 第一次買的涼鞋用腳頭墊, 首次穿上街就不知不覺從腳底飛走失蹤了, 第二次買的全腳墊給另一雙涼鞋用倒很不錯, 不過不時會滑動位置, 要重黏.), 放進靴子後, 完全是從地獄搭高速電梯到天堂的感覺啊! 好軟好舒服的腳跟啊!


人類有這些發明物太幸福了, 大家要惜福喔!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