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倉鼠的窮飼主在確保鼠鼠生活得健康安全以外, 第二重要當然就是盡量省錢! 玩具可以用廢棄的紙板或衛生紙紙筒DIY, 野生的倉鼠會在地底鑽很多隧道, 寵物鼠仍有這份天性, 所以衛生紙筒隧道對牠們而言是最受歡迎的, 沒事還可以拿來亂咬一番磨牙. 下圖是我用兩個衛生紙筒和鐵絲作成蹺蹺板給太妹玩:


可是養了辣妹之後, 發現衛生紙紙筒對辣妹而言太窄了, 沒有材料可以做隧道給牠玩, 害我覺得很過意不去. 這個時候就受到倉鼠專用塑膠管跟玩具的誘惑了, 製造這類產品的有兩大廠牌Super Pet旗下的Crittertrail跟Hagen旗下的Habitrail, 兩個廠牌的規格可以相容, 管子也可以一直買來擴充. 看看這位鼠友佈置的塑膠管世界就可以瞭解這種系統的威力了:

(這是鼠友Fernot的照片, 不是我家)

還有這位鼠友Zoban的根本是無敵鐵金剛造型嘛!

(這是鼠友的照片, 不是我家的)

不過我一開始沒有買管子, 而是買Super Pet出的42片裝Puzzle Playground, 尺寸適合黃金鼠, 所以是給辣妹的:


這款產品是可以發揮創意隨意組裝的, 卡筍設計很方便, 不幸的是一用力也很容易又散掉. 有某小鼠友讚賞到趁特價買了20幾盒組合成這樣!

(這是鼠友Cino的照片, 不是我家的)

我那一盒本來是照包裝盒上的示範組成這樣, 好像小城堡XD:


後來看到有鼠友的組裝法比較好, 就改成這樣:


注意到圖中的圓形孔了嗎? 那是可以連接Crittertrail的管子的, 所以最後我終於荷包割下去買了管子回來, 這種管子佈滿小透氣孔, 也很容易拆開來清洗:


管子連接到小城堡上後, 辣妹馬上有如見到老朋友般鑽進去! 像毛毛蟲一樣蠕動身體在管子裡前進, 身體被擠成兩倍長更像毛毛蟲 Orz 我很快就發現牠還喜歡卡在中間的地方, 喀嚓喀嚓地啃著塑膠管的內側, 簡直是啃在我的心口上, 我的$$啊!!! 你這個傢伙不要急著摧毀新裝備啦! 這種玩意兒果然是無底洞, 覺得一組管子不夠意思, 我又買了第2包, 就組成這樣:


賴在管子裡的辣妹:


鼠鼠塑膠管的無底洞吸金力超可怕, 我居然接著買了Habitrail的楓葉鼠尺寸管子給正妹, 可是正妹到目前還拒鑽...............



還有Habitrail的迷宮! 楓葉鼠跟黃金鼠都適用, 可惜不夠複雜, 三隻沒多久就都找到另一端了:
 

娛樂性建設砸了一堆$$, 只好從別的方面省錢了, Carefresh墊材的花費實在吃不消, 我換成安全的白楊木屑, 20立方英尺容量的大包15美元:


可是木屑的吸水力有限, 所以又混一些比Carefresh便宜的Kaytee Soft-Sorbent墊材, 27.5公升16.49美元: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