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睫毛能受刺激而生長這回事, 我最早的體驗是來自Xalatan眼藥水. 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時我常常眼壓高, 醫生就開這種降眼壓的藥水給我, 用了約一年吧! 副作用裡有寫會使睫毛變長變濃, 淺色眼珠的人的虹彩可能變黑或出現斑點, 我虹彩反正本來就深色, 可是睫毛的確有明顯變長變濃! 代價是眼周皮膚也因此變黑.............

停用以後睫毛有沒有退化, 我也沒注意, 我只知道對睫毛的長度跟濃密是永遠不會滿足的, 我要2公分長的駱駝睫毛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得知有睫毛生長液這玩意兒, 成分好像是一些能供給毛囊營養的植物抽取物, 就買了Mavala Double Lash試試看:


我從2005年7月開始連用了5瓶Mavala睫毛生長液, 每瓶用兩個月. 用完1瓶後感覺是有效, 尤其是下睫毛好像變長了, 可是用久了以後卻開始懷疑. 老實說女生很容易陷入心理作用的, 也許以前都沒仔細拍照看自己的裸睫到底長怎樣, 又容易往壞的想, 就先認定自己睫毛不濃不長. 開始擦睫毛生長液後才開始注意看睫毛, 驟然發現怎麼還滿長的, 而且也不稀疏啊! 就歸功給生長液了.

更明顯的心理作用例子是所謂剪斷睫毛, 長出來的新睫毛會更濃密的謠言, 有些女生還很相信這招, 可是根本是不可能的. 之所以剪掉又長出來會有更濃密的感覺, 其實是因為一根完整的睫毛尾巴一定很細, 肉眼看不清楚, 剪掉一大段以後, 剩下當然是粗粗的部分. 被截尾的睫毛繼續長一段時間後, 大部分睫毛尾巴都粗粗當然看起比較濃密嘍! 可是因為被剪過, 就沒辦法變很長, 壽限到了這些粗粗的短睫毛又會脫落掉, 重新長出正常的細尾巴睫毛.

總之後來我決定不想每兩個月就花錢買一次Mavala了, 就於2006年5月停止使用, 之後睫毛好像也沒變化. 要特別聲明的是我並非斷然說Mavala沒效, 因為當時沒拍前後對照的照片, 現在我個人只能存疑. 網友珍珠子PO過詳細的心得文跟前後對照圖, 很值得參考, 可惜照片亮度太暗不夠清晰.

除了睫毛生長液以外, 網路上也流傳擦凡士林或含有凡士林的面速力達姆可以促進睫毛生長, 凡士林便宜得很! 於是我決定要自己實驗證實一下, 並且要拍前後對照的照片.

即使是小罐的凡士林, 也頗有可用到天長地久的架勢:


這是9月初還沒開始擦凡士林的睫毛:


之後兩個月幾乎每晚都用棉花棒沾凡士林用力擦上下睫毛根部, 11月初的照片:


我覺得上睫毛根本沒有改變嘛! 再來看9月初使用前的下睫毛吧!


11月初的下睫毛:


我不知道睫毛的生長周期是多長, 相差兩個月的下睫毛好像比較粗, 有兩個可能;

1. 9月初的下睫毛已經脫落光了, 11月初的下睫毛是長出來全新的一批, 生長時受凡士林影響比較粗.
2. 9月初的下睫毛跟11月初的下睫毛是同一批, 還沒換成新睫毛, 可是因為天天擦凡士林所以毛髮膨脹變胖了??? (匪夷所思的解釋)

結論是凡士林並沒有促進上睫毛變長變濃的效用, 下睫毛暫時存疑 (就算有效也沒差多少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